冷光

在这一瞬间忘了要去向哪里的深夜

【文野乙女】第九十九朵玫瑰

太宰x你

有情感缺失倾向

ooc警告




“对不起太宰,我不能答应你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因为,”你垂睫轻叹,“这是第九十九朵玫瑰。”


第一天踏入武装侦探社的门,同事们都涌过来争抢着自我介绍,你心中暗暗点了个数……比之前社长说的人数要少一个。

“小姐就坐这吧!以后有什么困难都可以来找我啊。”

敦热情地给你指了路,露出一个灿烂的微笑。话音刚落,就听见门迅速推开声。

“啊啊啊啊我就知道!你,你们真是太过分了!”

寻声望去,身着浅色风衣的男子装作十分受伤地捂住了自己的脸。

“侦探社里新来了一位美丽的小姐,而你们,尤其是你,国木田,你都没有打电话通知我这种好事啊!”他双手抓住国木田的肩使劲晃了晃,“作为你的好搭档,欢迎新人这种事交给我就好了!”

前一秒还在纠缠眉头紧缩的国木田,下一秒就风速凑到你跟前,你不紧愣了片刻。

“我叫太宰,太宰治。”这位自称太宰的男人极其诚恳地凝视着你,“这位美丽的小姐,愿意和我去殉情吗?”

你大脑又短路了几秒,未曾想过这个相貌出众的男人竟然会说出具有强烈反差的发言。

有人终于忍无可忍了——那必然是国木田。

“太宰先生一向如此,小姐习惯就好。”敦赔笑着掷过来一个略表歉意的眼神。

太宰已经被国木田强行按到他工作位置进行长篇大论的说教去了。你稍一偏头,突然发现几分钟前还空空如也的笔筒里此刻突然多了一枝玫瑰花。你下意识看向太宰的方向。此刻,他似乎心有灵犀般地也看了眼你,唇角勾勒出一丝不易发觉的笑意。

……哪有一见面就送红玫瑰的。

你沉思许久,最终还是鬼使神差地将这孤零零的一枝玫瑰带回了家。

透明高颈的玻璃花瓶迎来了新主人,微微润湿的花瓣无声划落的泪珠,滴入了茫茫清澈中。


“啊,美丽的小姐,居然每天都能坐到你的身旁,真是我的荣幸。”

“谢谢您的夸奖,太宰先生,可否请您把手抽开?我还有工作。”

现在的你已经对橡皮糖一样黏上来的太宰见怪不怪。令人有点惊讶的是你的笔筒里每天都会多出一枝新鲜的玫瑰,红得似乎要滴出血来。

而令同事们惊讶的是,太宰最近居然每天提前来上班,这让大家不免恐慌是不是世界末日要到了。不过查清楚真实原因是可以离你更近一点,众人全都恍然大悟。

“啊啦,小姐难道也是个工作狂吗?”太宰趴在桌子上,侧脸一点一点塌下去,像个漏了气的皮球,“我怎么忍心看着小姐在工作的苦海里挣扎呢?不,小姐,我这就救你出来!”

太宰作背负重大使命状,坚定地抓起你的手就要往外冲。你不免庆幸刚好写完文件的最后一个字,还是用请示的目光盯着国木田。

“快把这家伙带走吧,有他在谁也专心不了。”

国木田无可奈何下达了最终指令,太宰头一次没有急于反驳,而是飞快地把你拽向自由的世界。

“太宰先生,我们要去哪啊?”有点晕头转向的你被刺眼的阳光照的神志不清。

“听说西边那家糕点店很不错啊,小姐愿意和我一起去尝尝吗?”不等你回答,太宰治已经往那个方向迈步了,你连忙快步跟上:“是三天前刚开店如今好评却高达八百九十九的那家吧?”

这回轮到太宰治愣了一瞬,他很快点了点头,笑意盈盈地把刚买好的奶茶塞到你手里。

“这家店预订起来应该很难吧?”舀了一勺精致的蛋糕,软糯的蛋糕坯和细腻的奶油送入嘴中,混合新鲜水果的清香,甜而不腻的口感令人不禁连连称赞。

“好吃吗?小姐也尝尝我的吧!”太宰并没有像预想中那样把他的盘子推过来,而是用他的勺子舀了一勺送到你嘴边。你盯着他的脸出了神,太宰总是有种令人无法拒绝的魅力。你一口咬住了勺子,吃掉了里面的蛋糕,很甜。

突然反应过来的你有点别扭地偏过头去看窗外,抿了抿嘴掩饰不自然的神色。这算……间接接吻吗?

“我先离开一下,小姐,很快回来。”太宰余光中好像瞥到了什么,立即起身淡淡笑道,你点了点头,目光追随他而去。

不远处的地方,一个看起来比你小几岁的女生鼓足了勇气对他说了什么,在太宰嘴巴张合几下后,便哭着跑开了。

“你刚刚说了什么啊。把人家女生都弄哭了。”你揣着一颗八卦的心压低声音问道。

太宰挠挠头,看似很困扰地托腮答道:“那个女生是追求者啦,但是我跟她讲了,我心中已经有喜欢的人了哦?”

你咬住木质勺子的尖端,含糊不清地嗯了一声,心底升起一股异样的感觉。

“我可是为小姐拒绝了不少人啊。”


“小姐桌上的花好漂亮。”镜花目不转睛地看着玫瑰。

“你想要的话,我可以送……”

“不可以哦。”太宰突然揽过你,嘟着嘴学河豚,“这是我送给小姐的,小姐不可以送给别人。”

你耸耸肩,歉意地揉了揉镜花的头,塞给了她一块小零食。

“我也要小姐的零食,”太宰摊开手,呼出的热气让你的脖颈痒痒的,你急忙挣脱开,随手扔给太宰一颗糖。他心满意足地揣进了口袋里,顺手捏了捏你的脸。

“……太宰先生,”你突然沉下脸严肃地转过头,“请不要再做这种令人误会的动作。”

“小姐好狠心啊!”他长叹一声,委屈巴巴地转过身饰演着苦情剧里的男主角,“可爱的小姐拒绝了我的示好,太让人心碎了——”

你咬唇一言不发,目光钉在玫瑰上一动不动。

那是第四十二朵玫瑰。


“你问太宰那个家伙?怎么了,他是不是又给你惹麻烦了!”

你连忙摆摆手示意一脸紧张的国木田一切顺利,他长长吐出一口气,半晌厚才缓缓开口:“那家伙啊,在你没来之前,一直是个惹祸精。”

国木田翻开他名为“理想”的笔记本的单独一页。

“这是我的年末总结。去年一年,太宰共试图入水189次,找女性殉情未遂247次,没有按时上班163次,总计给我惹麻烦次数,不下500次。”

国木田的脸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迅速黑了下去,恨不得现在就把这页纸撕下来让太宰好好看清楚。你默默衡量了一下这些数字,新的问题脱口而出——

“那么,他以前有女朋友吗?”

国木田思索了须臾,抿了口浓茶:“应该没有吧。他身边的女性很多,认识一天的,一个月的,半年的,都有。我们谁都不清楚他的真心到底放在哪。”

“……谢谢,我知道了。”

国木田张了张口好像还想说些什么,但最终归于了沉默。


第五十四朵玫瑰,太宰和你去公园踏青

第六十三朵玫瑰,太宰和你去看电影

第七十五朵玫瑰,太宰和你去逛商场

第八十一朵玫瑰,太宰和你去郊外野餐

……

你收下第八十八朵玫瑰,接下来要发生的事早有预感,你却莫名产生了退缩之情。


从小到大,大人们对你千篇一律的评价,为思维敏捷,但你认为,那不过是对数字敏感而已。候鸟迁徙,树叶飘落,你首先关注的不是他们的姿态,而是数量的比较。北边的奶茶店要比南边的奶茶店早开两年;这家店铺的月销量要比那家店铺少一百;同一家饭店同一种食物,今天的晚饭要比昨晚的口感差百分之五十……你习惯了用各种不同的标准和数据衡量生活,只为选择更好更高的那方。你宁愿为了哪怕是零点零一的差错,而放弃那零点九九的真实性。

你只是想要百分之百的纯正度罢了。


“所以,太宰,你还差最后一朵。”

接过那捧十一枝玫瑰的花束,你淡淡望向太宰。几分钟前还完美无缺的表情此刻出现了裂痕,他不可置信地盯着你数十秒,头一次安静地像个雕塑。

“小姐是认为,我还不够爱你?”太宰艰难地吐出来的字拼成一句话,显得格外无力。

你摇摇头,心中暗自疑惑,一向用比对数据就能成功的方法,为何偏偏在感情上出了漏洞。是他不够爱你?好像不是。是你不够爱他?……

你只是在等最后一枝玫瑰,你这么说服自己。等他填补上最后的百分之一的空洞,故事就可以圆满结局了。


可那最后一枝不会来了。

看着他和别的女生有说有笑地远远走来,你毫无波澜地目视前方擦身而过。

手里还握着即将被埋葬的九十九朵玫瑰。

评论(2)

热度(73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