冷光

在这一瞬间忘了要去向哪里的深夜

我偷走了我爱人的心。

“你今天怎么偷偷出去了?都不告诉我一声。”我放下手头的活,气鼓鼓地叉腰质问。

“啊没什么,去买了点水果。”他顺手把一兜新鲜水果递给我,脱鞋挂衣服一气呵成,悠闲地躺在沙发上,“顺便和老朋友聊了会。”

我提着水果进了厨房,挑了几个样貌不错的苹果,允许他们在流水下好好洗个澡,冰凉的触感传达指尖,手上也挂上了晶莹的水珠。

骗人,一直宅在家的男友会突然想到出去买水果?我悄悄跟了上去,他明明是去和朋友聚会,水果不过是个幌子罢了。

“可是你说过……”

“好啦好啦,下次,我下次一定会给你报备的啊。”隔着几间屋子都能听到他敷衍而满不在乎的语气,我掰手指算了算,这是他第几次说“下次一定”了呢?

“朋友都是男的还是女的?”

“……都是男的。”他几十秒后才回话,估计刚刚正打着游戏没空搭理我。那冰冷无用的沉默传达了一切。

“可是……”

可是我明明看见了好多女生啊?

“哎呦你每次总是问这问那,问那么多干什么,有什么好操心的。烦死了!”他不满的声音突然提高,我猜他游戏又输了。真是的,还不是因为我关心你啊,我不由自主放缓了手中的动作。你也说过,你是爱我的,不是吗?你的心呢?你的心难道不应该在我这吗?

我所看到的,是他和他的朋友们欢声笑语的样子,游移的目光,无意的接触,每一处细节都在透露着他们关系的坚固。而他所给我的描述中,只是借用“顺便”一笔带过。朋友能比我还重要吗?是什么样的朋友不惜让你用连篇谎话来骗我?

削掉红色的外衣,一刀直戳苹果内心,汁水缓缓滴落到案板上。

“吃块苹果吧。”我换上温和无害的微笑,单手将盘子托起端到他面前。他盯着屏幕浅笑着还未回过神,我探头想看看聊天记录,他却迅速的锁了屏扔到一边。

我什么都看到了哦。不论是屏幕对面女生毫无忌惮开的玩笑,还是你立即做出的回应和事无巨细的分享。你说只是同事,但我什么都看到了哦。

你是爱我的,对吧?我至今仍记得你说出爱我的时候,眼中炽烈而又真挚的感情。我的心里全是你啊。你的心呢?让我看看你的心吧——

我把水果刀洗净放回去,空气中弥漫着苹果的清香。男友刚吃完水果,放弃了玩手机这种读不懂气氛的娱乐,目光呆滞地看着我。

“哼,明明爱着我却还要去找别人玩,真是不坦诚啊。”我自言自语地鼓起腮帮子,那群朋友有什么好的。瞥了一眼男友,他嘴张着却不发一言,最终有点愧疚地垂下了头。

“好啦好啦,原谅你了。不过,把你的心放在我这里吧,好不好?”我捧着他的脸颊,笑眯眯地凝视他的双眸,“就这样定啦!你看,我是多么的爱你啊!”

他乖巧地看着我,默许了我的行为。我满意地点了点头,兴高采烈地哼着小曲,收拾狼籍不堪的屋子。他的心终于属于我了。

可是我不知道把他的尸体放在哪里。

评论(1)

热度(2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